剪刀手阿米米君

【WandS/柴崎x上杉】吃货昇之你这磨人的胖妖精 3

注:私设严重超标,但妄想又不用交税,对吧?


“你留胡子了。”
“你蓄刘海了。”

刘海?啊,对!这么许久才想起来似乎有点迟,但不妨还是建议一下——

“要不要脱掉?”停顿。“帽子。”胖子突然潮红的脸让他不得不有点尴尬地补充。

九月的台北依然很热很热。而他,跟网路上搜到的各种图片一样,不分时节地戴着那顶灰色条纹线帽。似乎是光头之后养成的习惯,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。

也许是父母离异催生的早熟,让他从很早很早以前就学会了忍耐,很多很多的事。如同初次的会面,明明是夏天,却绑着头带一身皮衣皮裤。“再热也得忍着。”印象里他似乎说过这样的话。WANDS的时候也是,每次live到后来自己挂着袖口宽松的背心裸露双臂,他跑跑跳跳满头大汗却愣是里一层外一层裹得严实。身为无药可救的硬摇滚甜食党,事务所期间却是有很努力地控制饮食,用那种奇特的小心翼翼的握勺方式不断强化心理暗示,保持以偶像的身姿唱着偶像派情歌。

所以,al.ni.co那会儿,看着他不再拘束自己,放肆地唱喜欢的歌,吃喜欢的点心,柴崎由衷感到高兴。遗憾的是,新千年最终没有迎来世界末日,而他们却迎来了分离,甚至没能向对方好好说上一句再见。

再见,很多时候是再也不见。也许潜意识里他们都在期待着有朝一日,一个关于未来的某种可能性。

如今,翩翩少年一去不返。岁月从脸上抽走了胶原蛋白,取而代之的是深深浅浅的皱纹和环腮的碎胡渣。线帽之下,曾经绿鬓如云的他也开始有了发际线后移的烦恼,以及随之暴露的隐藏在右耳上方的角形图案。

他们都老了,柴崎感慨地想。而人活到了一定岁数,便没有什么是绝对放不下的了。

轻轻拨开周围的发丝。那曾经最深的痛,对他,也对自己。刻骨铭心。

“疼吗。”

刺青的主人垂下眼睛,默不作声。柴崎没有追问,事实上这并不是需要一个答案的问句。

有些松弛的皮肤早已不复当年的弹性与光洁,五官线条却依然精致。那个人长着一对好看的睫毛,特别是眼睛垂下来的时候,好像扑闪在日光与花海之中蝴蝶的翅膀。

蝴蝶停下来,那人闭上了眼睛。

“其实,”与歌唱时截然不同的低音,“那时候想到过死。”

弹奏时稳健的手指不受控制地打颤,一股深深的后怕攫住了柴崎。

“可是我不甘心。”再度睁开的眼睛,与他的吉他手视线相对了。“我还想继续唱下去,和fafa一同创造出的歌,想唱更多更多……”

“如果当时紧紧抱住了你”是他们的第一首hit曲,25年之后柴崎用肢体语言向词作者本人展现了新世纪的全新cover方式。

(tbc?)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